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威胁断供世卫 外交部回应打错算盘找错对象

    美国是世卫组织最大捐赠国家,于是特朗普持着这点,在日前对世卫组织发出威胁,如果不做出“改变”就永久性断供,十足的流氓模样。中国外交部回应表示,美国在抗疫这件事上不断推卸责任,如果又威胁世卫组织,美国是打错了算盘,找错了对象。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在推特上公布写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一封公开信,威胁如果世卫组织在30天内不做出“重大实质性改革”,停止依赖中国,美国将永久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并考虑退出世卫组织。此事很快就引发媒体们的广泛关注,外交部也注意到了这件事情。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世卫组织会员国缴纳会费的比例和标准是由会员国共同确定的,不是美国一家能说了算的。及时、足额缴纳会费是美国作为世卫组织成员国应尽的义务。美国不应该在这件事情上讨价还价,而且单边停止断供,违反了国际义务。如今美国威胁断供世卫,是找错了对象。

    赵立坚表示,目前疫情在美国疯狂传播,美国不应该推卸责任以及甩锅中国,中国要求美国立即停止这种行为。对于美国来说,当务之急应该是尽快控制疫情以及恢复经济,挽救老百姓的性命,并且加强与各国合作,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