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百年百货巨头崩塌 世界零售业受疫情打击很大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全球各大企业受到巨大打击。近日,美国百年百货巨头崩塌引起很大的争议,而德国最大百货公司也倒下了,欧美各大零售巨头纷纷倒下,很多人都在疑惑到底怎么回事?零售巨头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风波?

    美国百货巨头崩塌引热议
    美国百货巨头崩塌引热议

    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之一杰西·潘尼15日宣布申请破产,这是迄今为止受疫情影响而倒闭的最大的零售企业。杰西·潘尼百货已有118年的历史,在全美有上千家卖场,近些年一直受销售下滑的影响,并积累了超过40亿美元的债务,新冠疫情加剧了该公司的困境。德国最大百货公司集团GaleriaKarstadtKaufhof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限制营业蒙受了超过5亿欧元的损失,目前正在申请破产保护。

    当前全世界面临着非常严重的黑天鹅考验,大多数国家的国民都不出门,所以不出门直接就影响了零售企业的销售,这些零售企业主要是依赖日常的人流和消费,现在由于疫情的影响,意味着人流量被断绝了,大量零售企业面临破产的危局也是很正常的。按照现在的情况下,这些零售巨头应该按照中国的模式,利用电商模式给自己求得一份生路,对于这些零售巨头来说,能否有那么大的魄力和勇气去做如此大的创新,可能还真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