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常的顺序是什么 最可能踢出五常的国家

    五常指的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以及法国。最近不少人都好奇想知道五常的顺序是什么?五常的席位,成了世界各国眼中至高无上的宝座。那么,最可能踢出五常的国家是谁呢?下面来了解下。

    中国
    中国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是1945年成立的联合国机构,是唯一有权采取强制行动的联合国机构,有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责任五大国有安理会否决权。五常的顺序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美利坚合众国(美国),俄罗斯联邦(俄罗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国),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法国)。

    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存在,造就了如今联合国在世界范围内的独特地位。多年以来,不少国家为了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煞费苦心,但全部都以失败告终。但是,最近英国综合国力不断下降,可以说,英国被指是最有可以踢出五常的国家。倘若英国真的失去五常的席位,必然是一种巨大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