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发布对华为出口管制新规 中方回应坚决反对

    华为变得越来越强大了,就引起了美国的注意,引起了美国眼红,看不惯华为崛起,近些年来,美国处处针对华为公司,甚至动用国家的力量围堵华为,现在美发布对华为出口管制新规了,美国的行为真是太可恶了。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美国为了阻止一家企业几乎绞尽脑计,什么招数都拿出来了,不断抹黑华为公司,但是美国迟迟拿不出证据证明华为威胁国家网络安全,并阻止企业与华为合作,现在美发布对华为出口管制新规,中方对此进行回应了。

    根据商务部的网站,商务部发言人就美出台出口管制新规应询发表了谈话。记者问: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出台了针对华为的新出口管制规定,您对此有何评论?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已注意到美国针对华为发布的新出口管制规定,中国对此坚决反对。

    美方动用国家力量,以所谓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出口管制和其他措施继续压制和遏制其他国家的特定企业,这违反了市场原则和公平竞争,无视了国际贸易乃至全球的基本规则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严重威胁。这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利益,损害美国企业利益,也损害其他国家企业的利益。

    中方敦促美国立即制止错误做法,为企业开展正常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