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原来还有负面影响

    很多人以为,平时缺少资金周转又或者是理财需要资金时,将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取出来使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网友小王就这样做了,但最终却让他非常后悔。为什么会后悔呢?原来将公积金取出来也有很大的坏处。

    公积金
    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是两个不同的业务!提取公积金后,符合贷款条件的依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但是,职工个人可贷额度是按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一定倍数计算的,若职工在申请贷款前已提取住房公积金,可能会影响到其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

    虽然提取公积金不影响公积金贷款的次数,但是对于公积金贷款也是同样有影响的。直接影响了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以商品房为例,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以贷款60万,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为6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且在贷款还清前,不能以其他住房再申请公积金还贷提取。

    所以说公积金提取还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对贷款额度有较大影响。建议还没买房并且未来想要买房的人,最好买房前不要提取公积金。如果没有打算买房的,可以将这笔钱取出来用来理财,因为在银行存钱利率更高,在支付宝理财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