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 来看看原因吧!

    现在你是不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如果你手头宽裕的话,也是提前还清的。不过,有些人说,住房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这是为何呢?为什么说亏大了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具体原因吧!

    公积金
    公积金

    为何说公积金提前还贷亏大了,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原因是贷款利率优惠:各大银行推出的其他贷款,就算享受了利率优惠,至少也要4%以上了,为此要是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并且不是用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还贷而是直接用银行卡里的钱还贷,肯定是亏死了,还不如把这些钱去买理财产品来赚收益。

    第二个是原因是还贷期限:据了解,住房公积金最长还贷时间是30年,如果你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已经还了5年贷款再提前还贷没有什么必要了,因为这种还贷方式前提还款利息是占大头的,5年里把利息还的已经差不多了;像要是等额本金还贷,已还贷时间超过1/3的,提前还贷同样是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