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 在异地如何使用?

    现如今,社保卡也是全面普及了,进入单位工作之后,单位是需要按照国家劳动法等相关规定给劳动者购买社保的。对于我们而言,社保卡的用途主要体现在看病买药和养老方面,那么,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在异地又是如何使用发的。

    社保卡
    社保卡

    目前来说,社保政策是由各省市统筹的,还没有实现全国范围的统筹,因此社保卡是不能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资料显示,社保卡用于居民办理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医院就医、药店购药、信息查询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以及银行存款、取款、转账等个人结算业务和刷卡消费、注册网上银行等金融服务。

    一般情况下来说,在当地缴纳社保,只能是在当地刷卡买药住院报销的,不过有一些特殊情况也是可以使用社保卡异地就医报销的,例如出差和旅游时急性病治疗、重大疾病当地无法治疗,需要异地转诊的人员等等,当然了在治疗前和治疗后均需要办理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的备案登记手续,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