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会亏本吗 分析这投资的风险及收益

    网上有不少人说可转债投资是稳赚不赔的,建议大家都购买。可是,也有人说买可转债亏钱了。那么。可转债会亏本吗?这个时候,就要了解这种投资方式的风险及收益了。如果你也打算投资可转债,那么以下的可转债知识能帮到你。

    债券
    债券

    因为有些人不了解可转债,所以小编先简单介绍一下。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平常我们听到可转债的消息,都说投资者因此赚到钱了,让人觉得百分百赚钱一样。其实,可转债基金是有亏本风险的。可转债基金一般属于二级债基,和股市的相关性要大于普通的债券基金,其预期收益、回撤波动也较大,其风险甚至要高于混合债基。

    凡事有果必有因,可转债亏本的原因是什么呢?主要有三点:1、价格风险。如果可转债上市破发的话,那么价格比购入价还低,就要亏本了。2、违约风险。和其他债券一样,可转债同样有债券违约的风险,债券违约风险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偿付能力。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可转债违约的事例较为少见。

    小编了解到,可转债收益最高收益不一定为10%,与发行可转债公司的股票业绩、票面利率相关。业绩较好、票面利率较高的可转债,其收益将比较高;业绩较差、票面利率较低的可转债,其收益比较低。可转债的收益一般为10%到30%之间。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知道可转债投资的风险和收益了吧?小编总结一下吧,可转债是有风险的,所以投资也会亏本。但是,可转债风险不大,收益也不错,所以算是一种稳健型投资。如果你中签的话,基本上是可以赚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