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贷款2239万男子拟起诉华夏银行 被冒名顶替

    被冒名顶替到银行贷款的事件经常发生,让项招辉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且贷款金额高达2239万元。近日,项招辉向记者描述,他由于创业需要贷款,到银行一查征信,竟然发现自己欠下了2239万元。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项招辉看到,这份贷款合同由南昌索克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华夏银行南昌分行签订,签订时间为2015年5月6日,签署的是项招辉的名字并按有指纹,由此,他必须承担连带的还款责任。据悉,项招辉曾经在这间公司工作过,公司曾让十几个同事尝试下贷款,看能否通过,于是他们就签名了。

    项招辉表示,当时还存放了他的两张照片。“但是我2015年没有签过这样的合同,我2014年年底就辞职了,当时还要求把公司法人变更过来,直到2015年5月,他们才给我变更。”经过银监局调查,发现存在贷前调查不实、贷中审查不严。由于签名和指纹都是假的,银行于是撤销了对他的起诉,但受损的征信记录还是存在。

    项招辉称,银行于2019年3月对他撤诉,同时他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将逾期记录删除,但是贷款记录仍在征信中。如今项招辉决定起诉华夏银行,要求对方删除自己的征信记录,并且赔偿损失和道歉。目前,华夏银行还没回应此事件。

    在这件事情中,有许多地方让大家不明白,金额高达2239万元的贷款,银行为何没有针对贷款人进行人脸识别,以此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有人认为真相或没有那么简单,同时项招辉原来的公司也要负责任,毕竟它冒名顶替项招辉骗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