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会亏本吗 揭这种投资方式的风险及收益

    对于可转债投资,很多人感兴趣,但真正了解的人并不多。有人说可转债能赚钱,基本上不会亏的。那么问题来了,可转债会亏本吗?如果想买这种理财项目的话,是很有必要了解清楚可转债投资方式的风险及收益。如果你也想了解的话,请看下文。

    可转债
    可转债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可转债的定义。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在2019年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可转债投资是稳赚不赔的,引来很多人投资。确实,有不少人买可转债赚了钱。虽然赚钱不多,但风险很低,让他们觉得很放心。可是,这是否代表着可转债投资是零风险呢?

    可转债投资也有风险的,所以也存在亏本的可能性。主要原因有三点:1、价格风险。如果可转债上市破发的话,那么价格比购入价还低,就要亏本了。2、违约风险。和其他债券一样,可转债同样有债券违约的风险,债券违约风险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偿付能力。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可转债违约的事例较为少见。

    其实,任何一种投资理财都有风险,都有可能亏本,可转债也不例外。只是,可转债投资的风险是比较小的,所以很少人会出现亏本。至于收益方面,因为风险较低,那么收益自然也是低的。一般来说,投资1000元,赚一两百元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