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彦宏人民日报发文谈新基建 他是怎么说的?

    今年,中央推出新基建计划。4月,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引发各界关注和热议。据最新消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也在人民日报发文谈新基建。他具体是怎么说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李彦宏人民日报发文谈新基建
    李彦宏发文谈新基建

    在题为《“新基建”加速智能经济到来(新论)》文章中,李彦宏表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这不仅能在中短期内创造大量投资机会、提升发展动能,而且能加速智能经济的落地和智能社会的到来,提升人类应对类似不确定性风险的能力。同时,“新基建”还会降低创业的门槛,提升创新的速度,助推生产效率变得更高更有弹性,给人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生活。

    在文章中,李彦宏提到了疫情中表现出色的人工智能领域,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的智能经济,将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之一”。作为互联网巨头管理者,李彦宏上述文章极具信服力。事实上,百度正是朝人工智能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