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彦宏:不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 回应好霸气

    美国有多霸道,相信大家也知道这一点,频繁针对别的国家,实施经济制裁。还有就是针对中国的企业,围堵华为已经超过一年时间了,现在美国还针对中国其他企业,面对美国的做法,百度CEO李彦宏:不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

    李彦宏
    李彦宏

    美国无时无刻不在跟中国作对,还处处打压中国,这么做就是在眼红中国变得强大起来。中国的企业在其他国家发展业务,这条路走得有点不顺利,因为遭到美国的打压,面对美国这么做,李彦宏:不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看他是怎么说的。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即将开幕之际,5月21日上午,中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向《中国日报》作了汇报,是关于近期收紧对中国上市公司在美国的监管和审查的独家答复。

    李彦宏说:“我们的确对美国政府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我们一直在讨论我们内部可以做些什么,包括在香港和其他地方的二次上市。”

    据新华网援引美国多家媒体的报道,美国参议院于当地时间20日中午通过了《国外公司问责法案》,这意味着中国上市公司在美国退市的风险在增加,国内国有公司在美国的融资将面临障碍。

    李彦宏表示,作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百度目前不担心美国政府的压制。“我们的基本判断是,如果是一家优秀的公司,那么上市的选择就太多了,而且不仅限于美国,因此我们不必担心美国政府对公司业务的镇压会产生不可弥补的影响。”,他对《中国日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