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赴港二次上市 预计最早6月挂牌交易

    最新消息,有知情人透露,中国第二大电商集团京东秘密提交上市文件,拟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此次融资规模为20亿美元左右。据了解,2014年5月,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如今市值为640亿美元,如今京东赴港二次上市到底是怎么回事?京东又是怎么回应的?

    京东赴港二次上市原因
    京东赴港二次上市原因

    现在是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京东仍然尽力推动交易发生,其实就是想证明京东自身的商业模式在大流行并期间具有一定的弹性,以及美国市场对中概股的态度,最终让京东决定赴香港二次上市,不过京东回应不予置评。阿里巴巴去年底成功回香港二次上市,引发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纷纷评估赴港二次上市的可行性。

    据香港媒体报道,以京东目前在美国纳斯特上市市值计算,该公司在港的集资规模预计最高可达34亿美元,预计最早6月挂牌交易。有专家表示,现在中概股在美国遭遇的形势变得严峻起来,中概股的回归使港股上市公司变得更加多元化,增强港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并且有利于促进港股和大陆A股的融合,未来会有更多的公司选择回归到香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