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将升级出口限制 国产替代急需提速

    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美国就已经开始对中国实施严格的出口管制政策,中国很多科技公司都被列入实体清单。根据最新消息,美国将升级出口限制,以避免半导体生产设备和其他技术被中国军方使用,美国加强对华出口管制,无疑是将进一步推动国产替代的趋势。

    美国计划升级对华出口管制措施
    美国计划升级对华出口管制措施

    美国商务部提议修改向中国的出口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根据新提出的限制措施,美国公司即使向中国军方相关的实体出售某些产品时,必须获得许可才行,连民用的也要获得许可。其实该规定影响了俄罗斯和委内瑞拉,但影响最大的是与中国的贸易。

    据了解,其中一个规则变化涉及到了取消针对中国进口商和中国国民以及包括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的民用许可例外,该例外适用于某些集成电路,电信设备,雷达,高端计算机和其他物品。美国政府还发布了第三项规则变更,该变更将迫使外国公司向中国运送某些美国商品,不仅要寻求本国政府的批准,还要寻求美国的批准。有专业人士表示,这次美国升级出口限制,给半导体行业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所以国产替代急需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