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站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目前工程进展到哪里

    雄安新区是国家特批的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目前正在动工当中,但具体开始投入使用还是未知数。不过,雄安站却引起大家的关注,如果雄安站投入使用后,将会带动雄安与北京之间的经济发展,根据最新消息,雄安站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雄安站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雄安站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京雄城际铁路从北京西站出发,经过京九铁路以及李营站,最后接入新建的高速铁路线。据介绍,雄安站是京雄城际铁路线上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几乎相当于66个足球场。未来还会有更多条的铁路轨道与之交通,到时雄安站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雄安站设计呼应了雄安新区的水文化,站房整体造型为椭圆形,犹如滴落的露珠,雄安站津雄场站钢结构屋盖整体提升完成,显现出雄安站露珠状站房外观的雏形。钢结构屋盖是雄安站最中央的屋盖,这个屋盖提升完成,标志着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津雄场站钢结构施工完成了一个重要节点。钢结构屋盖整体提升后,雄安站将转入装修阶段。目前,工人已经预先完成了砌筑样板间、石材幕墙等样板制作,尽力确保装修工作高质量、准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