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阅文集团高层大换血 吴文辉离职程武接任CEO

    早前网上流传腾讯互娱团队接管阅文集团,如今变成了事实,阅文集团高层大换血,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梁晓东、商学松、林庭锋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荣退,由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接任CEO一职,推动阅文深度联动腾讯和行业伙伴,迈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程武任阅文集团CEO
    程武任阅文集团CEO

    当前,中国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网民对数字内容等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提升,网络文学蕴含了丰富的人物形象、故事情节和世界观,极具生命力。经过五年发展,阅文集团已拥有810万名创作者,1220万部作品储备,触达数亿用户,随着行业的深入发展,网络文学与影视、动漫、游戏等数字内容业态融合发展优质IP和内容生态的趋势愈发显著,网络文学进入全新升级阶段。

    这次阅文集团高层大震动,吴文辉选择离职,也许是为了阅文集团在未来发展构建一个更加开放的生态和更符合未来趋势的新商业规则。程武接任CEO一职,他表示可预见的三个升级,首先是内强核心,其次是健壮平台,最后是外展空间。目前阅文集团正处于发展的重要历史路口,将预见未来充满机遇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