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了乐视股票的散户怎么办 公司退市了钱还有吗

    曾经是创业板的“一哥”,但去年巨亏112亿元的乐视网或将迎来强制退市,乐视网退市倒计时进行中。乐视网从去年开始暂停上市,如果公司最终真的被强制退市,那么股票投资者怎么办呢?它们持有的乐视股票是不是作废了?下面来看下有关规定。

    乐视或退市
    乐视或退市

    乐视网去年被深交所暂停上市后,公司的股票已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服务。如今退市只待深交所宣判,退市后乐视网的股票是否能继续交易?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如果乐视网不对深交所的终止上市决定申请复核,公司将在深交所下发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期间乐视网的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并不再在创业板行情中揭示。此外,退市整理期间,乐视网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乐视网的股票将正式终止上市。

    不过终止上市并不代表乐视网的股票就无法再交易,退市整理期后乐视网的股票将移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继续交易,《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明确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在股票终止上市后及时做好相关工作,以确保公司股份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四十五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此前巅峰时刻,乐视网市值一度高达上千亿元,被称为“创业板一哥”,自2019年5月1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乐视网因触及相关规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股票上市,此后,乐视的市值也定格在了67.42亿。而身为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对乐视网财务问题的化解能有多少帮助仍是未知数。

    对于广大股民来说,投资乐视网无疑是糟糕的选择,如今他们不得不面对损失严重的尴尬局面。有不少人认为,乐视网崩盘,贾跃亭固然要承担一部分责任,但最重要的还是乐视网管理不到位,无法正确预测集团危机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