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 具体包括什么领域?

    近段时间,中央多次会议提及新基建,投资规模达34万亿。不少人好奇,新基建具体包括哪些领域?今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
    新基建范围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表示,目前来看,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3个方面内容:一是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是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比如5G、物联网等。二是融合基础设施。主要是指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进而形成的融合基础设施,比如智能交通基础设施。三是创新基础设施。主要是指支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的具有公益属性的基础设施,比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

    受上述消息刺激,今天相关概念股集体上涨。卫星互联网概念股方面,中国卫通一度涨停,康拓红外等个股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作为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三方面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