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至今0感染 为什么会这样?

    意大利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累计确诊将近18万,死亡人数达到23660。意大利大部分城市的感染人数都特别多,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至今0感染,不少人对此感到惊讶,这个社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意大利疫情
    意大利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暴发之初,这里一度被认为面临巨大的疫情传播风险。然而根据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消息,普拉托官方在册的2.5万名华侨华人中,至今无人感染新冠肺炎。专家认为,之所以零感染,是因为华人们防御疫情非常积极,他们对疫情非常重视。

    2月21号意大利北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尽管当地政府当时并未做出要求,但普拉托的华人华侨都自觉地采取了防疫措施。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徐秋林说,从那时开始企业商店都必须关门,所有华人出门必须戴口罩。

    除了当地华人积极抗疫,中国不少地方政府以及企业都给他们捐赠防疫物资,让他们有足够的物资抵抗这次疫情。最后的结果也告诉我们,他们从一开始就重视疫情并且积极抗疫是非常重要的,反观大部分意大利,一开始还歧视戴口罩的华人,最后他们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