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回应高管冻薪 家电行业是否迎来寒潮?

    冻薪,也就是说将薪酬暂时冻结一段日子,到约定时间解冻,然后将薪酬一次性返还。近日,网传美的高管就被冻薪了。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随后,美的回应高管冻薪30%的说法,解释了这一事件。大家想知道更详细的话,请看下文内容吧!

    美的
    美的

    在我们印象中,美的是一家大集团,里面的员工薪资福利非常好,尤其是高管们,收入更是令人羡慕嫉妒恨。不过,想不到现在传出冻薪计划,竟然波及到美的高管。那么,美的是怎样回应此事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小编看了新闻媒体的报道,才得知事情缘由经过。美的集团内部通知文件显示,美的集团暂停高管30%月度工资的发放。该部分薪酬将于2020年底据集团整体及单位业绩达成情况,再决定是否返还。而美的并没有否认此事,称美的高管在沟通后达成一致,自愿冻薪以表决心。对此,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事实上,因为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家电的日子并不好过,家电企业陆续公布第一季度业绩,要么净利腰斩,要么净利直接打七折。现在美的高管冻薪,其实也是无可奈何的选择,毕竟企业经营需要资金,现在高管们熬过一段苦难日子,之后行情恢复了,自然会解冻薪酬,收入也就提高了。

    有人担心,因为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家电行业会迎来寒潮。其实,这场病毒对家电行业是有影响,毕竟人的消费能力下降了。但是,并没有致命的损伤,影响并不大,所以没有迎来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