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角大楼花4.15亿美元清洗N95口罩 保证能重复

    由于美国现在口罩短缺,美国不得不想尽各种办法获得口罩,甚至是付出巨额资金也在所不惜。根据媒体报道,4月13日五角大楼决定花4.15亿美元获取60个清洗系统,这些清洗系统可以清洗几百万只N95口罩,口罩经过清洗后可以重复使用。

    美国花巨资清洗口罩
    美国花巨资清洗口罩

    据医院官员称,该系统每天可处理多达8万个口罩,对于依靠这些口罩的一线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来说,制造这一系统的人们可能会被誉为“规则改变者”。此事件在美国引发热议,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这个决定。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与其花这么多钱清洗口罩,还不与直接用这笔钱购买口罩,这样就可以买到几千万只口罩。也有网友认为,虽然说美国非常富有,但现在有钱也很难买到口罩,美国花4.15亿美元清洗口罩,估计也是无可奈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