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角大楼花4.15亿美元清洗N95口罩 消毒再使用

    美国新冠病毒疫情越发严重,到目前为止,确诊人数超过64万,死亡人数超过2.8万,导致美国医疗物资严重短缺,特别是口罩和呼吸机。近日,美国经常做出截胡其他国家口罩的行为,从而引起众怒,现在五角大楼花4.15亿美元清洗N95口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n95口罩要如何清洗消毒
    n95口罩要如何清洗消毒

    其实美国口罩严重短缺,所以从各国抢购口罩。美国有一对夫妇在吃晚饭时聊天,谈到担心N95口罩的供应减少,当新冠病毒疫情扩大,自己会得不到口罩。为此,丈夫提出一个直接的解决方案,那就是清洗干净后重复利用,因为有研究表明,口罩可以净化,在紧急情况下重复使用的。

    之后夫妻两人与双方同事沟通后,讨论清洗N95口罩重复使用的项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予巴特尔紧急授权,将这些机器部署到美国各地。之后美国五角大楼宣布了一项价值4.15亿美元的合同,用于获取60个清洗系统,该系统将使数百万具有高度防护性的N95口罩能够被重复使用,这些设备将在5月初投入使用,该系统每天可处理多达8万个口罩,对于依靠这些口罩的一线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来说,制造这一系统的人们可能会被誉为“规则改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