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怎么办分期还款 马上教你怎么操作

    很多人使用信用卡都是消费过度的,导致无法全额还款,因此只能申请分期支付,这样可以减轻还款压力,那么信用卡怎么办分期还款?下面来看介绍。

    想要办理账单分期的话,流程是很简单的,不过要注意,各大银行都有最低金额要求,你要是欠的太少没法分期。

    1、大家可以直接拨打信用卡中心电话,电话里会有转接人工服务的提示。大家直接和人工客服申请分期,将信息提供后就能搞定,一般分3、6、12期的都有。

    2、大家也可以到手机银行上申请,各大银行的APP里功能齐全,包括信用卡申请分期,只要去“我的-全部-信用卡”里,点击分期就好了。

    3、网上银行也可以,搜索银行名进入该信用卡网站,注册资料以后登录相关界面,既可以将这整期的账单分期,也可以只对某些单笔消费分期。

    分期固然可以缓解经济压力,但还是要适当,若上来就分个大长期,手续费可不划算。

    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怎么算

    分期的手续费有每个月跟着本金还的,也有一次性收取的,不管是哪一种,都是由分期本金*银行费率。

    1、拿农业银行举例,手续费是每个月收取的。这家比较良心,不管你分多少期,单期费率都是0.6%。如你2万元分6期偿还,你每一期的手续费是20000*0.6%=120元。6期一共要出720元。

    2、拿中国银行举例,是在你办完分期后,一次性收手续费,分3期的手续费是1.95%,分12期是7.2%。若你3万元分12期来还,要出的手续费是:30000*7.2%=2160元。

    总之,不同的银行收费标准不同,碰到农行就低一点,碰到浦发银行之类的就高了。分期一旦办完,就没法撤销了,这也是分期要提前想好期数的原因。

    信用卡分期还款可以一次性还清吗

    你要是办完分期后悔了,或者感觉分期分一年太久了,现在才还了几个月的钱,手里钱充足了,你都不能撤销分期,但是可以一次性还清。不过,你要向客服申请后,才能提前还款。

    注意,提前还款不能起到节约手续费的效果:

    1、已交手续费不退

    对于中国银行这类你刚分期,就交完了手续费的情况,不管你提前多久还清,哪怕是分期完第二天,这笔钱都不再退给你。

    2、未交手续费一次交清

    对于农行这类按月收取手续费的银行,假如你分了6期,不管现在剩下1期还是5期,这剩下每一期的手续部分,你都得跟本金一起,一次性在下个账单还清。

    另外,有的银行对于提前还款这种违约行为,收的是3%左右的违约金,假如你剩下3万元一次提前还,那你要交900元的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