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管理团队实力再强化 银行业老将冀光恒加盟陆金所

    陆金所控股刚刚宣布,冀光恒正式加盟公司,担任陆金所控股联席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执委会主任。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对于这位曾经担任过浦发银行副行长、上海农商行董事长银行业老将的最新任命,陆金所控股内部已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了此消息。

    陆金所控股
    陆金所控股

    在干部大会上,冀光恒表示,陆金所近年发展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在不断变化和挑战的环境中锻炼出一支不惧改变、迎难而上的队伍,形成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领先的科技实力,对陆金所控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管理团队“明星”阵容扩大

    据了解,冀光恒加盟后,将全面负责陆金所控股经营管理、战略转型发展。陆金所表示,冀光恒是一位年富力强且业绩卓越的金融业高管人才。他在银行、海内外投资以及大型产业集团等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卓越的管理经验和战略创新能力。相信冀光恒的加盟将促进陆金所控股响应新的金融监管和市场发展要求,加速经营模式升级、风控体系升级、以及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探索。

    知情人士透露称,在冀光恒加入后,陆金所控股管理层将形成类似陆金所控股执委会的管理核心,实现对各条线更深入、更全面和更清晰的矩阵式管理。未来,冀光恒将全面负责陆金所控股经营管理、战略转型发展;李仁杰将全面负责董事会及整体协调管理;计葵生则着力金融科技、数字化财富管理平台和国际市场。

    冀光恒的加盟,意味着陆金所控股的“明星”管理团队再扩容。陆金所控股董事长李仁杰,曾担任兴业银行行长14年,拥有30多年的行业经验,是业内资深银行家,2016年退休后加入陆金所控股。CEO计葵生曾任麦肯锡大中华区董事、台新金控首席运营官,他2011年加入平安集团,担任平安首席创新官,其后开始负责陆金所创立和管理。

    接近平安集团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称,平安集团管理层一直对陆金所有很高期待,近年来陆金所发展迅速,并取得不错成绩,但集团管理层有更大的期待。近年来,金融科技环境发生多重变化,随着陆金所控股的业务版图不断扩张,其转型需求也更加迫切。冀光恒的加入,不仅将进一步强化陆金所控股管理团队的实力,其丰富的经验和业务能力也有利于陆金所控股的模式创新与业务拓展。

    与成立初期相比,陆金所控股前后经历四次业务扩张,如今已成为国内金融科技行业领头企业。陆金所于2011年成立并快速成为行业龙头企业。随后,陆金所加速扩张,先后将平安普惠、前交所、重金所纳入版图之中,形成陆金所控股。

    2019年,对互金行业来说,可谓充满挑战。陆金所被传于2019年7月退出网贷业务,此举被认为是陆金所再次转型的重要信号。数月后,平安集团收到监管批复,设立平安消费金融公司。而据相关报道称,该消费金融公司陆金所控股持有约七成股份。

    在对冀光恒加盟一事的回应中,陆金所方面明确表示,此举将为陆金所控股管理团队注入新活力,带领公司不断创新突破,持续强化陆金所控股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

    联席董事长风格简单干练

    据接近平安集团管理层的人士透露,平安选择冀光恒是看重其“过往非常丰富的金融行业、多元产业集团的经营管理经验”,出色的业务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让他脱颖而出。

    在多位接触过冀光恒的金融人士印象中,他是一个低调、干练、雷厉风行的管理者,对工作要求极高。据了解,冀光恒本人也在这次陆金所控股干部见面会上坦言,自己的工作风格简单务实,未来会让陆金所内部管理更加开放,让更多员工发挥出潜能。

    1968年出生的冀光恒,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农商行都有高管任职经历。他曾是工行最年轻的分行副行长,在工行工作了15年,2009年经过全球竞聘成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副行长,期间还兼任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

    2015年底,冀光恒出任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再次引领这家上海本地银行迈进发展快车道。仅三年时间,上海农商银行主要经营指标从全国同类银行的5名以外,全部进入前2位,总资产和净利润连续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

    2019年3月,冀光恒加盟宝能集团,担任副董事长、联席总裁。

    加盟陆金所后,这位银行业老将将如何带领这家金融独角兽再次“创新转型”,又将取得怎样的成绩,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