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这是什么意思?

    当地时间昨日,美联储宣布启动7000亿美元大规模的量化宽松计划。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具体内容包括什么?该政策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国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美国启动量化宽松计划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联储宣布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美联储声明指出,接下来的数月内委员会将增持国债至少5000亿美元,抵押支持证券至少2000亿美元。委员会还将对美联储持有的机构债务的本金偿还和抵押证券机构的抵押证券进行再投资。

    据悉,量化宽松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国至少推出过三轮量化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