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将遭遇首次负增长 疫情冲击手机行业

    华为在去年稳坐全球手机销量第二的位置,国内人都期盼着今年华为能够取得更加好的成绩,甚至是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不过疫情影响太大,或许今年华为不单没办法完成这个目标,甚至手机销量会出现负增长。

    华为手机销量预测
    华为手机销量预测

    根据外媒information报道,华为在内部公布了销量目标,2020年的销售量因为美国制裁加上疫情影响,今年会下降20%。由于海外市场受挫,去年华为就开始把枪头调转国内,大力挤压线下市场。但今年国内市场受影响特别大,线下生意基本停滞,今年华为手机或真的会出现负增长。

    根据IDC的数据,去年华为在全球维持了16.8%的增长,在国内,根据canalys的报告,增速更是达到了35%,市场占有率近40%。这也是为何华为面对美国制裁,销量依然如此高的原因。

    其实不仅仅是华为,三星以及苹果在今年的销量也会受到很大影响,苹果手机在中国二月份销量同比下降高达50%左右。对于华为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顺利度过目前的难关,争取在今年继续取得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