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士要求德国速还被扣口罩 德国会答应吗

    根据外国媒体3月7日报道,瑞士企业用货车将24万只口罩运回国内,但遭遇德国海关扣押。由于目前瑞士口罩需求非常高,需要口罩等物资支援抗疫。于是瑞士紧急召见德国驻瑞士大使,要求德国速还被扣押的口罩。

    瑞士口罩被扣押
    瑞士口罩被扣押

    瑞联邦经济总局还透露,上述24万个口罩被扣“不是个案”。该部门发言人迈恩菲施表示,其已掌握有多辆运输口罩的货车被德方扣留的信息。有网友认为,多次运送口罩被扣押,难怪瑞士对这件事情如此重视!

    据悉,德国限制口罩出口的措施严重影响到瑞士,因为后者几乎不生产医疗耗材,这些产品都是在以中国为主的国家生产,再由德国企业从当地大宗进货后转售给瑞士企业,由瑞企从德国运到瑞士。令瑞士没有想到的是,德国会在这个时候扣押了它们的口罩。

    据悉,德国在本月4日时宣布禁止口罩出口,这也是为何德国扣押瑞士口罩的原因。有媒体认为,这些口罩不是德国企业制造,也不是德国企业卖给瑞士,或许两国最终会达成和解,德国会将这些口罩还给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