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唐智控签署合作协议 战略布局半导体产业

    3月3日晚间,英唐智控公告称,公司拟与CHANGYORKYUAN(下称“张远”)、GTechSystemsGroupInc.,(下称“GTSGI”)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半导体投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方面深度合作。

    英唐智控
    英唐智控

    英唐智控称,上述合作是公司在贯彻并实施半导体产业的战略布局。公司拟通过并购整合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IC设计企业,或者与芯片原厂成立技术研发合资公司,从而实现向产业链上游的半导体研发设计、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延伸。

    GTSGI成立于1999年9月24日,注册资本10万美元,张远为控股股东。该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业务扩展到电子、通信、半导体等多元化领域。近年来,GTSGI组建了研发半导体功率器件高端产品团队,并筹建第三代半导体SiC产线。

    按照合作约定,GTSGI向英唐智控控股重孙公司科富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科富”),转移其所获得的目标公司PioneerMicroTechnologyCorporation(先锋微技术有限公司,下称“MTC”)的独家股权受让权,由科富收购MTC的100%股权,并承接GTSGI在MTC股权转让交易中的权利和义务。

    英唐智控披露,MTC设立于2003年4月1日,实收资本20亿日元(约1.18亿元),主要从事光电集成电路(OEIC)、LCD驱动电路、车载DTV(ISDB-T)解调电路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并逐渐开拓光电传感器等新市场。截至2019年12月31日,MTC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707.32万元。

    随后,在MTC收购股权交割日起的三十天内,张远及GTSGI将协助英唐智控收购上海芯石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芯石”)10%至20%的股份,收购价格不超过6000万元。

    英唐智控介绍,上海芯石是一家从事半导体设计及销售为主的公司,主要产品为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尤其是肖特基二极管芯片,在该行业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正着手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肖特基的开发和市场布局。

    在MTC收购股权交割日起的六十天内,英唐智控和张远及GTSGI将在中国选择符合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城市投资设立新公司。新公司业务以生产硅基、碳化硅为基础的模拟电路、大功率器件等半导体芯片为主。双方同意新公司的注册资本暂定1亿元,股权比例为英唐智控持股49%,张远及GTSGI合计持股51%。

    英唐智控认为,通过参股上海芯石以及设立新公司,可以切入功率半导体尤其是碳化硅功率半导体芯片市场。上海芯石提供设计、新设立公司配套生产,公司可建立起围绕硅基、碳化硅为基础的模拟电路、大功率器件等半导体芯片设计及生产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条。

    在上述合作最终达成后,英唐智控表示,未来有望形成以半导体产业设计、生产、分销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并充分发挥公司原有客户及渠道资源优势,采用内部协同、外部协同联动等合作机制,通过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方式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