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股行情带动销售 天弘中证电子ETF募资超预期

    在科技股行情带动下,科技主题ETF销售持续火爆,成为了基金发行市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天弘基金近日宣告旗下天弘中证电子ETF(交易代码:159997)27日正式成立,首募规模为11.54亿。

    天弘基金
    天弘基金

    作为天弘基金旗下第三只ETF产品,天弘中证电子ETF于2月10日开始认购,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原定的线下路演被迫全部取消,转为各类“云路演”。惊喜的是,线上路演反响热烈,其中一场针对某券商渠道的直播会议就引来了400多名券商投顾。由于客户认购比较积极,原定两个月的发行期缩短至9个交易日,募集规模也远超预期。

    天弘中证电子ETF主要跟踪中证电子指数,后者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半导体产品与设备生产、电脑存储与外围设备生产、电脑与电子产品零售、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制造服务和消费电子生产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能比较好的代表A股电子行业整体股价变化。

    受益于科技新周期的开启、政策利好带动,以及上市公司盈利转好等诸多因素,电子板块持续走强。截至2月27日,中信电子指数2019年以来累计上涨超101%,在中信30个一级行业中排行首位,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涨幅超过百分百的行业(Wind)。

    最近一周,科技板块波动加大,前期涨幅过快的品种显著回调,中信电子行业指数也从26日起连续回调。天弘中证电子ETF基金经理杨超认为,科技板块前期涨幅过快过猛,稍作调整更有利于后面行情。从科技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来看,电子产业景气度向上预期不变,从中长期投资角度,投资者可考虑逢低布局。

    随着场内ETF的成立,天弘基金旗下原有的天弘中证电子A/C将转成联接基金,90%以上资产投到天弘中证电子ETF中。因此,未来投资者除了通过股票账户交易天弘中证电子ETF以外,还能通过基金账户买卖该基金的联接基金份额。

    截至2月27日,天弘中证电子A类份额今年以来回报28.75%,近一年以来回报67.12%,均排名同类2%以内,成立以来总回报37.34%(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