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超200亿元 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项目签约

    2月13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项目签约仪式。为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抓好新片区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落实,年内首批重点产业项目以电话协商沟通细节、网上连线确认协议、在沪代表逐个到场签署的方式,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落实了各项合作条款。

    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

    进平、赛特斯、御渡半导体等12个产业项目当天签约,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智能装备等多个前沿产业,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为临港新片区2020年产业发展打响了头炮。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表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以及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方面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以务实举措积极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新片区各项开发建设任务和经济指标按计划完成。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重点集中在突破卡脖子技术的关键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以5G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芯片、设计,以及智能高端装备等领域。这批项目去年底基本明确了落地意向,按照原定计划,春节后签约、上半年完成供地、年内全面建设。

    由于疫情影响,在外地或国外的企业代表无法前来签约。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此前,新片区管委会和临港地区各开发主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决定采取网上签约和在沪代表签约的形式,确定双方的合作方案,给企业投资吃下“定心丸”,确保项目不受影响、按节点推进前期工作。

    当天签署的进平公司在电池管理系统等各方面均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拟在临港奉贤园区分期投资建成9GWH动力锂电池电芯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及销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7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150亿元,计划2020年初启动拿地,年底力争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