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慧居家隔离系统上线 东方明珠助力防控管理

    记者从东方明珠了解到,基于智慧广电双向网络建设,东方明珠智慧居家隔离管控系统已在上海普陀区石泉路等街道完成了300多个物联设备的现场安装,未来一周还将完成1000余个物联设备的安装并上线,有力提升联防联控效果。

    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主动+被动”机制有机结合的方式,助力于解决基层社区的隔离防控管理。一方面,在隔离居民家大门上安装智能门磁,实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开关门状态,并在后台形成一键告警,推送到防控人员的手机上;另一方面,为隔离居民家庭定制二维码,一旦居民有开门需求(如扔垃圾、收快递等),可通过二维码直接填写,系统通过对数据的采集、比对和分析,实时提醒防控人员关注。

    目前,东方明珠正与虹口、杨浦等多个街道洽谈系统的合作事宜。据介绍,此次防控系统的快速上线,主要是基于智慧广电双向网络建设的基础。最新数据显示,东方明珠已在上海杨浦、虹口、普陀等全面开展智慧社区、城市大脑建设,建成物联传感终端20万余端,集成应用服务100多种,覆盖1000多个小区,覆盖率达95%以上。与此同时,东方明珠正着力在各区“城市大脑”基础上,开发综合疫情专区,包含各街镇疫情和讯息的实时发布、社区人员及车辆进出即时登记、商铺开业登记和人员管理等多项应用,结合各类物联传感现场监测方案,全面辅助城市疫情的预防、发现、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