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辖区举行座谈会 探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议题

    近日,上海辖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座谈会在临港新片区顺利举行。上海市政府、证监系统及辖区企业代表与会,共同探讨上海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相关议题。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

    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主持会议指出,此次座谈会选址临港新片区,是上海证监局、协会以及参会企业家进行专题研究后的一致决定,体现了大家对新片区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以及对新片区现在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与期待。大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与新片区建立密切的沟通渠道,并为下一步的发展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详细介绍了新片区的总体开发建设情况、战略定位、发展规划以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武伟带领参会企业家代表参观了临港新片区展示厅。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合红表示,中国证监会高度重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效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上海证监局将按照证监会党委要求,积极对接临港新片区建设,和辖区市场主体共同做好资本市场相关任务的落地工作。此次会议选址临港新片区,充分体现出上海上市公司对新片区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坚定支持。程合红指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已经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新的使命。上市公司一要努力做好企业的高质量经营;二要认真规范各项资本市场相关活动;三要扎实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四要切实防控化解风险;五要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六要重视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袁艺汇报了上海辖区上市公司2020年上半年运行形势分析及协会主要工作情况。随后,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大众公用总裁梁嘉玮、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等参会企业家代表依次交流发言。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分享了对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感悟,并表达了将与临港新片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