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产汽车指控戈恩 要求索赔100亿日元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逃出日本掀起巨大争议,据说涉嫌公款私用,金额高达数亿日元。目前,日产汽车公司已经向日本一家法院起诉前董事长戈恩,指控戈恩数年来的腐败行为,要求索赔100亿日元。

    日产汽车为什么指控戈恩
    日产汽车为什么指控戈恩

    戈恩1999年接手日产公司,2017年就任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成为三家汽车企业高管,执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因受到瞒报巨额个人收入、挪用公司资金等指控,两度被捕,缴纳巨额保证金后获得保释,在位于日本首都东京的寓所接受软禁并受到严密监控,原本定于今年4月在日本受审。结果戈恩在保释期间逃离日本,严重违反日本移民管控法律。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向横滨地区法院提交诉状,目的是让戈恩对“数年来的腐败行为”负责,包括“虚报支出”、私用公司公务飞机、占用公司海外房产而不付租金等。以他“腐败行为”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向他索赔100亿日元(约合9000万美元)。经日本政府请求,国际刑事警察组织随即向戈恩夫妇发出红色通缉令,同时指控戈恩妻子涉嫌作伪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