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上榜福布斯 成为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之一

    如今商界不再是男人的天下,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商界占有一席之地,日前,福布斯中文网发布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董明珠上榜福布斯,这是董明珠时隔两年后再次问鼎榜首。董明珠可是商界的网络红人,她敢于发言而备受关注。

    董明珠上榜福布斯引关注
    董明珠上榜福布斯引关注

    福布斯中国连续第六次推出“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福布斯仍然以女性管理者所执掌公司的营运规模与质量、管理人数及外界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采取量化的方式对其进行排名。65岁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再次问鼎榜首,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位居第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名列第三。

    今年上榜的100位商界女性所管理企业总市值将近10万亿元。此外,今年的商界女性榜,接近60%的女性高管出自私人家族控股的上市公司,20%的上榜者服务于跨国企业。其中,超过半数的上榜者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MBA)学历,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接近90%。地域上,上海、杭州、北京成为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从行业来看,此次上榜的百位女性高管中,接近1/4的上榜者来自TMT行业,金融、房地产、医药紧随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