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产出售戴姆勒股份 主要原因是什么

    日产汽车是一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日本跨国汽车制造商。2020年上半年,日产所属雷诺日产与三菱联盟销量位居世界第三。近日,日产汽车宣布出售戴姆勒股份,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日产为什么要这么做?下面一起去了解。

    日产出售股份
    日产出售股份

    5月5日,日产汽车宣布,公司将出售所持全部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股份,预计交易额将达11.49亿欧元,约合89.35亿元。此次日产抛售戴姆勒股份与日产业绩表现不佳有一定关系。据日产财报显示,2020财年净收入预计为7.7万亿日元,营业亏损预计为2050亿日元,净亏损预计为5300亿日元。

    不仅仅是净利亏损的原因,还有就是销量表现不及预期,2020年日产汽车全球销量为402.9万辆,同比下降22.2%。日产在华销量主要靠东风日产作出贡献,东风日产销量占比为77.8%。此外,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的背景下,日产汽车也加速布局电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