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韧性强劲 金鹰基金看好权益中长期投资机会

    针对当前疫情如何影响市场走势时,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陈立在接受采访时分析称,与2018年金融去杠杆对市场持续的冲击相比,当前并不悲观。疫情对短期经济造成冲击,但中国经济整体的韧性较强,后续有望通过适度的政策来对冲。

    金鹰基金
    金鹰基金

    Wind数据显示,陈立管理的金鹰主题优势基金在2019年的收益率达62.95%,排名同类可比基金前13%。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市场走势,陈立在2019年四季报中表示,预计稳增长政策和科技驱动背景下,市场仍存在结构机会。中期而言,全球资产配置的比较优势、全社会广谱利率下行、证券市场的深化改革等积极因素,都将在中长期利好权益市场发展。

    对于金鹰主题优势基金的后续操作策略,陈立表示,将继续围绕内需和创新主线,在把握产业中长期景气背景下,优选估值和业绩增长匹配的优质标的。

    面对当下疫情带来的市场调整,陈认为,对权益市场而言,预计短期快速调整到位,消费、投资相关板块短期受到冲击可能较大。但恐慌丝毫无益于投资决策,理性分析来看,以科技、消费升级驱动的中长期行业逻辑不会因为短期疫情而破坏,因此,在市场回落过程中,将择机增持TMT、新能源、医疗健康等景气行业。

    拉长时间看,陈立认为,全球资产配置的比较优势、全社会广谱利率下行、证券市场的深化改革等积极因素,都将在中长期利好权益市场发展,并将继续围绕内需和创新主线,在把握产业中长期景气背景下,优选估值和业绩增长匹配的优质标的,努力为持有人获取中长期良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