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人用余额宝亏过本金吗 看它的风险与收益就知道了

    理财是为了什么?为了资金升值,获得一定的收益。余额宝,是理财平台,吸引了不少人投资。可是,收益逐渐下降,就有人担心了。那么问题来了,这么久以来,有人用余额宝亏过本金吗?无疑,余额宝的风险高不高,收益情况如何,这都关系到本金的安全。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理财

    在众多的理财产品中,余额宝可以算得上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其较为稳定的收益率和简单的操作方式,符合了多数工薪阶层的需求。不过,随着余额宝用户的增加,其收益不但没有上涨,反而出现了下跌的趋势。因此有用户担心使用余额宝理财会出现亏损的情况。

    当前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在2.3%左右,如果用户在余额宝投资1万元,那么按照2.3%的七日年化收益进行计算,用户一天的收益应该为10000*2.3%/365=0.63元。大家打开支付宝,进入到余额宝,点击万份收益,我们可以看到,收益每天都是不同的。

    虽然收益率降低了,但余额宝还未经历过亏损本金的情况。原因很简单,余额宝的风险还是比较低的。余额宝对接的理财项目都是基金,而且以货币基金为主,风险几乎为零。收益率下降,只是钱少一些而已,但不会亏损,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如果还是不能放心的话,可以考虑以下做法。

    1、把钱全部取出来存别的理财产品。现在余额宝限额了,所以要把10万资金取出来需要10天的时间,可以每天1万这样取,然后再把钱存进自己看上的其他的理财产品里。

    2、继续观察。因为余额宝是支持随存随取的,所以你也可以选择留部分资金或者全部资金观察一段时间,这样如果情况不对的话也能及时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