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 按照这公式标准收取

    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除了车款,其实还要纳税的。其中,购置税就是买车必须要缴纳的。可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购置税缴纳是有公式计算的,也有固定的税率标准,并不是乱收费的。如果你也准备买车,就了解一下购置税吧!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

    最新规定,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自用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价外费用)×10%,其中计税价格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10%。

    如果你买了新车,那么是需要缴纳购置税的。新车缴纳购置税资料包括:购置税申报表、机动车合格证原件与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报税联发票。携带这些资料去车辆购置税办证大厅缴纳,这样就缴费成功了。

    其实,购置税政策也试过几次调整,税率并非一直保持10%的。小编记得,在2016年的时候,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实施,当时税率是5%,不少车主都获益了。不过,之后购置税两次调整,调高至7.5%,然后再上调至10%。至于后期会否调整,还要看国家最新规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