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纪华通投资大鹅文化 布局MCN领域

    1月2日,世纪华通子公司盛趣游戏、中国移动咪咕互娱联合举办“GiveMe5”云游戏发布会。值得注意是,除了云游戏发力外,世纪华通在网红经济板块亦早有布局。会后交流环节世纪华通CEO、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透露,公司早已投资大鹅文化布局MCN领域。

    世纪华通
    世纪华通

    世纪华通2019年半年报显示,早在2018年公司便投资了产业链延伸方向的游戏主播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大鹅文化,间接持股比例51%。

    公开资料显示,“大鹅文化”于2017年3月成立于上海,公司定位于游戏主播经纪+MCN。目前“大鹅文化”旗下KOL数量超过6000名,100万粉丝以上达人超过100名,1000万粉丝以上达人超过20名。月均视频播放量超过20亿次,新媒体粉丝数总计订阅数超过1.5亿。

    值得注意的是,“大鹅文化”于近期完成A+轮融资,估值超10亿人民币,投资方为腾讯兴趣内容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该轮融资巩固了公司现有业务以及在主播的上升和下沉渠道上布局。在上升通道上,公司已经开始着手组建自有电子竞技俱乐部,打造主播上升成为职业选手的通道;在下沉渠道上,公司将从高校和非一线城市进行主播的招募和培训。

    传媒分析师认为,MCN联合网红形成矩阵,上游对接优质内容,下游寻找推广平台变现。根据艾瑞咨询数据,预计2018年MCN市场规模达百亿级,其中头部贡献率占六成。目前电商直播领域仍处行业爆发期,布局于此的MCN机构有望继续享受行业红利。

    伴随着5G逐步落地,世纪华通将凭借自身内容优势,在云游戏、短视频、直播、电竞等多方布局,打造5G时代文化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