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纪华通上调可转债募资额 用于收购上海珑睿

    被腾讯举牌后,世纪华通又有新动作。7月29日晚间,世纪华通公告披露《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版,对比6月15日披露的可转债方案可见,募资金额从此前的不超过57亿元增加至不超77亿元,增加的20亿元将全部用于收购上海珑睿的股份,持股比例从初案的10%提高至32.44%。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珑睿是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项目的重要参与方。

    世纪华通
    世纪华通

    另据修订版预案,初案中对上海珑睿31亿元的增资金额,16.8亿元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以及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据悉,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项目总投资规模(含服务器)为4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53920万平方米,计划建成2.5万个以上7KW等效机柜(腾讯R18微模块模式),项目定位为长三角最大、全国前三的AI超算中心,是腾讯5000亿元新基建规划中的重点项目。

    此次收购后,世纪华通将深度绑定腾讯,加强资本与业务的双向协同。7月27日,腾讯基于对世纪华通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价值认可,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世纪华通股份,持股比例达到5%,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世纪华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