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理财获批筹建 净值化理财产品转型稳步推进

    2019年的最后一天,平安理财获批筹建。至此,平安银行成为继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后第五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将出资人民币50亿元筹建理财子公司,这也标志着平安银行在落实资管新规、推动理财业务转型上迈出关键一步。

    平安理财
    平安理财

    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净值化理财产品转型稳步推进

    作为银行业零售转型和科技驱动战略的引领者,近年来平安银行积极应对资管行业新的监管环境和变局,推动理财业务稳步转型,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借助科技赋能产品创新,提升数据化经营能力。

    平安银行目前已经推出符合资管新规的净值化新产品线,涵盖现金管理类、固收类、权益类资产增厚的“固收+”类等产品系列,产品体系更加多元化。

    截至2019年9月末,平安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5,925.7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2%,其中,符合资管新规净值管理要求的净值型产品规模1,798.4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6.2%,占比提升至30.4%。

    金融科技全面赋能 构建差异化资管竞争力

    近年来,平安银行全面探索生物识别、金融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在资管业务的应用,创新构建了智能理财交易平台、智能投研平台、智能风控平台,打造全品类开放式理财平台。

    投研能力建设方面,平安银行构建了以大类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投研体系,贯通宏观经济、货币市场、债券市场、交易策略、权益市场、外汇和商品市场六大领域,自主打造了基于大数据的平安债券生态一体化平台(KYZ)。其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模型,可提升利率趋势、行业景气度、信用利差的预测能力,提升投资收益。

    风险管控方面,平安银行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实现市场风险监测、信用风险管理和投后管理能力提升,动态监测理财产品各项风险指标,严格控制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通过标签化、流程化、线上化减少操作风险。

    平安银行表示,设立理财子公司是该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的重要举措。此举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该行理财业务的组织管理体系,强化风险隔离,更好实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服务宗旨,有助于增加金融产品供给,提升和增强服务客户和实体经济的能力。

    平安银行方面表示,该行将依托于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和“金融+生态”的战略布局,以及平安银行在科技、产品、投研、交易、渠道等方面的积累,按照监管要求,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争取早日开业运营,将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全品类开放式理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