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汤臣倍健商誉减值导致预亏 加大跨境电商开拓力度

    12月31日,汤臣倍健公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汤臣倍健2019年业绩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为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前期收购Life-SpaceGroupPtyLtd(下文简称“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15.4-16.4亿元,导致2019年度净利润亏损。扣除商誉减值影响后,公司预计2019年盈利较去年同期仍保持增长,实现盈利10亿-11亿元。

    汤臣倍健
    汤臣倍健

    汤臣倍健CEO林志成坦言:“这个影响远超出了公司在并购LSG时的预判。”收购LSG是否值得,益生菌市场是否值得期待?尽管因收购带来的商誉减汤臣倍健表示,益生菌业务是公司未来非常重要的业务和产品布局。

    目前公司正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针对澳洲市场,将继续维持“Life-Space”在当地的品牌声量,进一步加大跨境电商平台的开拓力度;同时,适应新的法规变化实施新的渠道战略,加速业务转型,并利用一切现有资源积极推进整合步伐。

    另一方面,针对国内市场,公司将“以健力多的高度全力将‘Life-Space’打造成第二大单品”,集中资源投放并稳步提升线上线下终端的铺货率,实施全渠道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