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业数字化快速发展期 华为聚焦ICT能力谋发展

    2019年最后一天,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新年致辞时表示,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左右。尽管没有达到年初预期,但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基本经受住了考验。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

    徐直军指出,全球已有700多个城市、世界500强企业中的228家,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华为还首次发布了计算产业战略,推出全球最快昇腾910AI处理器及AI集群训练服务;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发货量超过2.4亿台;PC、平板、智能穿戴、智慧屏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场景智慧生态布局进一步完善。

    “我们坚信,未来三十年人类社会必然会走进智能社会。数字技术正在重塑世界,随着5G、云计算、AI、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成熟商用,行业数字化正进入快速发展期,潜力巨大。但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将长期在美国对领先技术持续打压的逆境中求生存、谋发展。华为还是聚焦将ICT的能力不断延伸到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把数字世界带入到每个人、每辆车、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徐直军说。

    徐直军认为,2020年将是华为艰难的一年,华为将继续处于“实体清单”下,没有了2019年上半年的快速增长与下半年的市场惯性,生存下来是华为的第一优先,华为要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重点做好保增长、提能力、优组织、控风险。

    保增长方面,徐直军指出,运营商业务将抓住5G发展带来的网络建设机会;企业业务继续围绕数据通信、存储、云服务来实现增长;消费者业务围绕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打造精品和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2020年华为要全力打造HMS(鸿蒙系统)生态,支持智能手机在海外可销售,促进应用伙伴创新。同时要把基于鲲鹏与昇腾处理器的产品作为一个重要增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