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森13价肺炎疫苗上市在即 至今全球仅有辉瑞生产

    12月25日,沃森生物旗下玉溪沃森1类新药“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国内的上市申请审批状态变更为“在审批”。若该药品成功获批上市,将是首个国产、全球第二款13价肺炎疫苗。

    沃森生物
    沃森生物

    13价肺炎结合疫苗是目前唯一一款用于全年龄组人群注射的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至今全球仅只有辉瑞一家生产销售,2018年全球销售58亿美元,被称为“疫苗之王”。在中国,13价肺炎疫苗于2016年10月获批上市,2017年3月正式签发投入市场,潜在市场已超百亿元。

    目前,国内除了沃森生物之外,还有6家国产在研,其中康泰生物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已经于2019年12月13日申报上市,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处于临床III期;康希诺生物和北京科兴处于批准临床的状态,博沃生物和安特金生物处在临床申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