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进口猪肉23万吨 国内市场肉产品需求旺盛

    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供应量短缺,导致猪肉价格暴涨,为了解决猪肉供应问题,所以国家通过进口猪肉来缓解。从海关总署获悉,11月我国进口肉类(含肝、肾、蹄等)64.4万吨、同比增长82%,其中11月进口猪肉23万吨,同比增长151.2%。

    进口猪肉明显增加
    进口猪肉明显增加

    由于国内市场肉产品的需求大,所以肉产品进口明显增加。为保证进口肉产品安全,海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进口肉产品的监管,严格进口肉产品源头管理。加强了口岸查验力度,对检出问题的产品不准进口。通过海关总署网站及时公布产品品种、境外生产企业和境内进口商等信息,对出现严重问题的境外生产企业,采取暂停注册资格、暂停相关签证人员的签证资格、要求出口国政府主管部门调查整改等措施。

    今年以来,先后派出10多个专家团组对出口国进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评估审查,对出口注册企业进行现场抽查。利用现代化技术,通过远程视频检查方式对注册企业进行抽查,以确保输华肉产品生产企业及出口国监管持续保持良好状态。下一步,海关总署将发挥职能优势,继续做好猪肉等肉产品进口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