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与美元的走势关系 两者呈现负相关

    大家都知道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所以提到黄金的时候,不少人会想到美元。那么,大家知道黄金与美元的走势关系吗?有人说,当美元指数上涨的时候,黄金价格也会上涨。但是,有人则持有反对意见。究竟黄金与美元的走势是怎样的关系呢?

    黄金与美元
    黄金与美元

    有专家分析称,从近30年的历史数据统计来看,美元与黄金保持大概80%的负相关关系。对于这个说法,其实是有道理的。因为美元是国际黄金市场上的标价货币,因而与金价呈现负相关。

    国际上,黄金一直以美元计价。美元作为国际黄金市场上的标价货币,与黄金价格呈负相关关系,即假设黄金本身价值没有变动,美元下跌,此时黄金在价格上就表现为上涨。其实,大家有经常关注黄金与美元的走势,就知道两者的确是呈现负相关关系的。

    小编也有关注黄金与美元的走势,黄金作为美元资产的替代投资工具,当美元走势强劲时,投资美元升值获利的机会增大,投资者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走势疲软时,投资者又会趋向于投资黄金,黄金价格就强劲。

    当然,以上内容说的是黄金与美元保持大概80%的负相关关系,并不是指百分百呈现负相关关系。其实,这些年来,也曾出现过美元上涨,黄金价格也上涨。也出现过美元指数下跌,而黄金价格也下跌。所以,凡事不能一概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