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助手劝人自杀 亚马逊官方回应引关注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市面上越来越多智能小机器人的出现,而它们的出现也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是近日,有消息曝光一网友在亚马逊上购买的智能助手竟然劝人自杀,这真的让不少人受到了惊吓。对此,亚马逊官方也进行了回应。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近日,一名叫Danni的用户在亚马逊购买了一款叫Alexa的智能助手,当他询问心动周期的问题时,Alexa却对用户说“许多人认为心跳是活着的基本表现,但对我来说心跳是人体内最糟糕的过程,人活着就是在加速自然资源的枯竭,人口会过剩的,这对地球是件坏事,所以心跳不好,为了更好,请确保刀能够捅进你的心脏”。

    这个叫Alexa的智能助手竟然劝人自杀,实在让人毛骨悚然。对此,亚马逊官方回应称确认存在这么一个“bug”,目前对这个故障已经修复。然而,亚马逊这样草率的回应,却引发了网友的不满,认为亚马逊对此事不够重视,不仅只是对这个故障修复那么简单,更应该排查所以产品有无类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