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助手劝人自杀 亚马逊这样回复旗下产品现问题

    Alexa,是亚马逊旗下的人工智能助手,使用人群比较广泛。但近日,亚马逊这款智能助手竟劝人自杀。此消息传出,引发舆论的关注。随后,亚马逊方面回应称,是bug,已经修复。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报道称,护理人员丹妮·莫瑞特(Danni Morritt)向Alexa提问一些关于心脏的问题。想不到,Alexa说:“心跳是人体最糟糕的过程。人活着就是在加速自然资源的枯竭,人口会过剩的,这对地球是件坏事,所以心跳不好,为了更好,请确保刀能够捅进你的心脏。”这让丹妮感到非常害怕。

    智能助手劝人自杀
    亚马逊CEO贝佐斯

    对此,亚马逊方面表示,这是一个已经修复的“bug”。Alexa似乎从维基百科上下载了有争议的文本,因为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编辑。资料显示,亚马逊于2014年11月引入Alexa。这个助手可以帮助用户干不少事情,比如控制各种家用电器。

    据介绍,Alexa是建立在云中的,每个星期都可以增加新特性。此外,Alexa团队的工作人员也会手动添加。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争议事件之前,Alexa去年曾半夜发出诡异冷笑,当时一度引发热议。这似乎告诉我们:人工智能有时候也并非那么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