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助手劝人自杀 亚马逊产品摊上大事了

    智能助手产品尽管越来越完美,但机器人始终不同于人类,其可能出现的意外更多,所以对于开发商来说,必须确认消除智能助手对人类没有负面影响,否则还不如不面世。近日,亚马逊推出的智能助手就因为“劝人自杀”从而受到外界广泛批评。

    亚马逊产品被质疑
    亚马逊产品被质疑

    据悉,一位来自美国的医护人员问智能助手Alexa“心脏的心动周期的含义”,Alexa却很反常地回答道:“心跳是人体最垃圾的功能……为了更多人的利益,你一定要用刀刺向心脏杀死自己。”如此言论出自智能机器人,真是令听者发抖。

    人工智能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如果不解决这些对人类有巨大危害的因素,或许智能助手更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对于外界的质疑,美国公司亚马逊表示已经修复这个缺陷,但并没有说承诺以后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