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惩罚哄抬房价 某小区二手房交易被限制了

    近日,一则“楼市惊现魔幻涨价”的信息在网络上疯转,该消息称深圳二手房的价格在一个月的时间就被抬高了近200万元,随后经过了解才得知是小区业主抱团抬价,而此事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据悉,目前深圳住建局对哄抬房价作出惩罚了,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深圳一小区集体抬价
    深圳一小区集体抬价

    据了解,近日一份深圳某小区业主管理组发布的《告凤凰里全体业主书》在网上流传。大致内容讲的是要小区的业主们打响资产保卫第一枪,希望各大业主抱团抬价,而且在该小区群里还有人称不涨价就绝交。

    对此,17日晚间,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出官方通报,要求暂停办理该小区二手房网签手续,并且对发布集体涨价言论相关当事人进行约谈,如查实涉嫌故意炒作,则相关责任人将列入黑名单。

    对于深圳这一小区抱团涨价的行为,很明显已经扰乱了二手房价的市场秩序,是监管部门打击的对象之一,如今对他们房子进行限制交易的处罚,发布风险告知书已经算是轻的了。而针对此事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小区集体抬价的行为不可取,大家千万不能效仿。